close

自助婚紗很重要的一環是跟攝影師和新秘老師溝通

不要小看溝通喔 這可攸關你的自助婚紗成不成功呢

我在與他們溝通前做足了功課

與攝影師溝通改天在整理成文章

今天先講和新秘老師溝通

我是把我所有做的功課整理成一份PPT 

溝通的時候開給新秘老師看啦 我覺得這樣好像比較清楚

 

【溝通前準備】

◎ 素顏照 頭髮有綁沒綁各一張 正面側面也各一張 (請平拍 不要高角度往下拍)

◎ 蒐集喜歡的造型照片

◎ 蒐集不喜歡的造型照片

◎ 你要穿的禮服照片(正/背面都要喔)

◎ 準備喜歡的妝感照片

◎ 你的行程表 (如果是單妝的人就不需要 但需要做到兩個造型以上 就要讓新秘老師也了解一下你的行程喔)

 

【當天溝通】

 先溝通:

1. 讓新秘老師知道你會穿哪些禮服 (正背面都要)

並描述一下這件禮服的特色 跟妳喜歡這件禮服的哪個部份(胸口鑽很漂亮/裙襬飄逸等等)

2.你選的禮服要不要穿澎裙(見仁見智 有些人覺得不用穿比較好看 都可以跟新秘老師討論一下)

 

溝通頭髮造型:

1.開你喜歡的造型給老師看

2.開你不喜歡的地雷造型給老師看(露額頭/玉米鬚等等)

3.跟新秘老師溝通的時候建議不要綁頭髮 讓她能清楚觀察你的髮色和整體

4.跟新秘老師確認適合做造型的頭髮長度和層次(像我自以為劉海留長一點比較好 但老師說太長了XD 要在短個五公分)

5.頭髮要染什麼顏色也可以問問新秘老師喔

6.根據每套禮服跟新秘老師討論出適合的造型 (我是老師根據我喜歡的髮型 然後建議搭配哪套禮服)

 

溝通飾品:

1.討論造型的時候就可以順便溝通要搭配的飾品

2.喜歡什麼飾品可以提出來 請老師給你專業的建議(像我說想要花圈跟blingbling的鑽鍊)

3.不喜歡的飾品或顏色也要清楚告訴新秘老師 (像我喜歡花圈 但不喜歡分開的單獨一朵一朵的花 覺得很三八...)

 

溝通妝感:

1.讓新秘老師了解你的膚質(像我當天是直接素顏給她看XD)

2.平常容不容易過敏一定要講喔(敏感性肌膚舉手)

3.可以偷偷請教一下保養問題

4.秀妳喜歡的妝感照片給新秘老師看

5.一定要跟新秘老師說妳在意的點!!(像我希望眼睛可以溫柔 幫我把一單一雙的眼皮統一等等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以下是常見的7種新娘髮型種類

1.short 短髮

2.down 自然放下 

3.side swept 側邊

4.updo 盤髮

5.bun 包包頭

6.half updo 公主盤髮

7.ponytail 馬尾

每個髮型都還可以藉由不同的變化和髮飾搭配

創造出無限的新娘髮型~

 

1.short 短髮

短髮新娘俏麗的短髮 讓大家的注意力都保留在臉上 也很適合搭配大型髮飾呢!

 

2.down 自然放下 

 

3.side swept 側邊

 

4.updo 盤髮

 

 

5.bun 包包頭

 

6.half updo 公主盤髮

 

7.ponytail 馬尾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